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

阅读:0
听报道

在湖人和魔术第四战之后两小时,Twitter的十个热门话题(Trending Topics)的后五位分别是:科比、德里克·费舍尔(湖人队员,该场比赛投进两个关键三分)、D-费舍尔(同上)、魔术、湖人加油。

我连Twitter菜鸟都说不上,我就是观察观察。Twitter会根据用户来选择热门话题吗?如果不是,那么在Twitter上讨论NBA总决赛的可真是不少。

如果你和朋友都关注总决赛,并在Twitter上互相跟(follow)的话,那么可以像在聊天室一样即时交流比赛的观感。

这场比赛常规时间最后4秒,费舍尔面对尼尔森干拔三分中的,将比赛拖入加时:

Real_yaoming(姚明):费舍尔令人惊奇,他总能挺过来,有人记得0.4秒奇迹吗……为什么不上阿尔斯通……以他在火箭的防守,必然不会让费舍尔投进这个三分。这是个大错误!

THE-REAL-SHAQ(沙克·奥尼尔):哦,即将发生的事将令所有人吃惊……好,费舍尔,好,我的孩子……一场精彩的比赛。我不想隐瞒,我兴奋得要失控了。

Kenny Smith(肯尼·史密斯):别再责怪尼尔森了。当队友包夹科比时,他在不断补防……不用阿尔斯通是个大错误。

……

人气正旺的球星申请Twitter账号时,可能都得加上个Real。我不知道我跟的“真姚明”、“真沙克”是不是真姚明、真沙克。从语言风格看,起码有点像。

比赛正是上班时间,但我同时又跟了湖人和魔术的Twitter官方站,它们随时更新的精彩进球描述和数据,就像文字直播一样滚来,还有最快的赛后采访:

费舍尔:你知道,这比0.4秒那次伟大,因为我觉得这次使我们接近了终极目标。

奥多姆赛后不到两小时就更新了自己的Twitter:喔!一场艰难的比赛。还有一场。只还有一场。

只要再赢一场,湖人就将再夺一次总冠军。“邓肯刚电话告诉我,过去11次总决赛,有9次由赢下第四场的球队夺取冠军。”奥尼尔说。奥胖心情应该是有点复杂,科比一直没能证明,没有奥尼尔,他也能带领一支球队取得总冠军。现在科比已经几乎完成了。不过奥胖之前表态支持湖人夺冠,也许他觉得霍华德更令他讨厌。

打开奥胖的Twitter主页,能看到“S”的超人标志背景。但现在,超人的头衔已经被霍华德抢走。(5toSucceed:嘿!我才不管费舍尔的三分,霍华德的十个盖帽太酷了。)霍华德足够有娱乐性,赛前他更新Twitter说:“喔!我上了NBA LIVE 2010的封面。”

“霍华德上了NBA LIVE封面?”Real-Ron-Artest(阿泰)评论说:“这根本不算什么。我要上街霸的封面。Hadouuuuken!!!”

Real-Ron-Artest更新Twitter最为频繁,这个实诚人,被4049个人跟,却跟了4177个人,一点没明星架子(Real_yaoming只跟了奥胖和纳什)。我估计他每次看到“某某某已经跟了你,你要跟他吗”的提示时,都毫不犹豫的选yes,因为他居然跟了我。

奥胖应该是人缘最好的,我看到的NBA球星或相关工作人员,几乎都跟了他,包括火箭队前主教练杰夫·范甘迪。他的哥哥斯坦·范甘迪,正是魔术队的主教练。

杰夫在Twitter说:“我不知道哪个更奇妙,是斯坦进入总决赛?还是有超过1500人跟了我?”当我再次打开他的主页时,已经有1933人跟他了。Twitter, Where Amazing Happens.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我是不可爱的分隔线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  

这些你可能会感兴趣:

《财经网》在Twitter的官方站

《财经网》twitter官方站的故事

开始Twitter吧!

话题:



0

推荐

邱锴俊

邱锴俊

29篇文章 1年前更新

《电动汽车观察家》(公众号:evobserver)总编辑;提供电动汽车行业的真实信息和诚恳意见。

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