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

阅读:0
听报道

超级杯的到来,让鸟巢重新做回体育场。

残奥会结束后,能容纳9万人的看台,又挤满了狂热的观众。而且,这次他们更为专业。正对中线的二三层看台上,国米球迷俱乐部成员统一着装,有组织地持续为国米加油,并一次次掀起人浪。对面看台上,拉齐奥球迷虽然人数少很多,但一样能听到整齐划一的呼喊。

但国米的表现和它的受欢迎程度并不相称。

在大部分时候,国米队员掌握了控球权,并在上半场占据主动。拉齐奥只打出几次防守反击。

但国米在攻防两端的总体表现,都表明他们仍未准备好一个新的赛季。

有时,他们的边后卫麦孔和扎内蒂频繁下底起球,似乎中间站的不是埃托奥和米利托,而依然是上赛季的伊布和克鲁斯;

有时,他们的中前场球员尝试以短传渗透,但他们又没有巴萨罗纳那样有创造力的前腰;

拉齐奥后卫慷慨地给了国米数次良机,但他们只抓住了其中的一次;

埃托奥的速度和爆发力仍很突出,但未找到门前感觉,他曾有一次利用对方后卫回传失误晃过对方门将,却面对空门,将球打偏。但他仍收获一球,同样新加盟的米利托虽也打入一球,却因埃托奥越位在先,被裁判吹掉;

卢西奥还是那个卢西奥,技术比对方的前锋好,在发角球时,能以头球威胁对方球门。但整条后卫线表现不佳。有一次,两名后卫还不得不接连犯规,以阻止拉齐奥的一次反击,结果连得两张黄牌;

坎比亚索是很好的中场大闸,斯坦科维奇显得创意不够,蒙塔里显得更为积极;

罗基不愧为拉齐奥的新领袖,他的技术还不如卢西奥,但确实扎实、稳重,一次吊射挑破国米球门,显示了很好的把握机会的能力;

风度翩翩的穆里尼奥,从被进球起,就将愤怒情绪置于对方球员和裁判,并延续至赛后发布会对记者的态度。

拉齐奥显然更看重此次比赛,当他们连进两球,替补队员甚至激动得冲进场内,连教练也进场庆祝。颁奖仪式后,看台上的两小撮拉齐奥球迷,幸福地在国米球迷妒忌地目光下,享受了和球员近距离共同欢庆的快乐。不过国米球迷并不失落,短促有力的“Inter”,一直回荡在鸟巢上空。还曾有一名国米球迷试图冲入场内与球员亲密接触,但安保人员迅速反应,在赛道上就将其控制。但其壮举还是赢得了现场很多球迷的掌声支持。

尽管是一场商业味道很浓的季前热身赛。但意大利超级杯,足以让鸟巢和球迷重新释放激情。但这样的机会,对鸟巢而言,太少了。鸟巢可能举办演唱会、演出《图兰朵》,但恐非长久之策。

曾有人呼吁将鸟巢作为国安的新主场,但没能实现。短期来看,似乎是“永远争第一”(但从未夺冠)的国安,不够档次登上这荣誉殿堂。但是,作为这样一个大型体育场,如果没有稳定、持久的赛事支持,如何运行得下去?长远来看,这恐怕是鸟巢的遗憾。

话题:



0

推荐

邱锴俊

邱锴俊

29篇文章 1年前更新

《电动汽车观察家》(公众号:evobserver)总编辑;提供电动汽车行业的真实信息和诚恳意见。

文章